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熊愛閱讀專區-公告事項

111-1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標題 111-1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7_8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2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7_8_content.php
Line: 132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3055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2922
Function: A7_8A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22/09/21
活動時間 2022/09/21 ~

詳細內容

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111-1期「閱讀高手」及「心得達人」縣長獎出爐了!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邀請兒童閱讀、兒童文學、美術專家組成評審團,於111年9月14日召開111-1期縣長獎護照評審會議,經過5小時完成評選作業,終於完成「熊愛閱讀」第6期的護照認證了!共選出個人獎「閱讀高手-縣長獎」11位、「心得達人-縣長獎」38位及「心得達人-佳作」18位(名單詳附件)。

「閱讀集點趣」活動基本要件以完成閱讀心得為主,依低、中、高年級閱讀60、60、40冊圖書,老師簽名及蓋活動專屬認證章,而「說」情「畫」意活動學生必須完成「閱讀集點趣」基本閱讀門檻後,以8開圖畫紙撰寫圖、文心得,兩項活動皆由學校推薦校內代表送至圖書館,然後由轄區圖書館就轄區內四組學校送出之代表評審,提送各鄉鎮市代表至文化局,再由本局檢查是否符合基本要件依四組整理出各組低中高年級代表。

繼「我愛閱讀」之後,文化局與18度C文化基金會持續合辦「熊愛閱讀」,111-1期參與認證的學校為126所共20,487位參與認證活動,總共閱讀了766,727本書,平均每位小朋友在這期111年1-6月認證活動期間閱讀了37.4本書。另依照「愛看書」、「愛創作」二個認證項目選出24項學校團體獎、6項鄉鎮市圖書館的全縣總評獎(請詳附件)。

「熊愛閱讀」─「閱讀集點趣」活動,國姓鄉乾峰國小全校35位學生,在活動期間共閱讀4,980本書,平均每位閱讀142本書,為本次全縣最愛閱讀的學校;而在「說」情「畫」意活動中,國姓鄉乾峰國小全校35位學生,共創作37篇,為最具創作能量的學校。

至於圖書館總評「愛看書」方面,第一名為國姓鄉立圖書館全縣最高,中寮鄉立圖書館獲得第二名佳績,草屯鎮立圖書館獲得第三名佳績。而在「愛創作」方面,第一名為草屯鎮立圖書館全縣最多,國姓鄉立圖書館及埔里鎮立圖書館則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佳績。

本(111-1)期「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縣長獎頒獎典禮將於111年10月13日(四)上午9時30分於本局圖書館7樓電影放映廳 (南投市中興路669號;縣府正對面)舉行!(實際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藉由縣府、文化局、18度C文化基金會與各鄉鎮市立圖書館、各學校的產官學合作,希望閱讀力持續推展,實現「閱讀即生活,生活即閱讀」的理念。歡迎得獎者親屬們與各位得獎者一同分享領獎的喜悅!
 

附件

確認之111-1閱讀高手縣長獎名單111-0915.pdf
確認之111-1心得達人縣長獎111-0915.pdf
確認之111-1心得達人佳作111-0915.pdf
確認111-1熊愛閱讀團體獎名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