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

鄉鎮別 埔里鎮
類別 音樂類-西樂
負責人 廖嘉展
電話 049-2980726
手機 0920-374001
傳真 049-2989295
團址 54555南投縣埔里鎮北辰街117號2樓
郵件信箱 Butterfly1234555@gmail.com
立案證號 府授文藝字第1020188240號

團隊簡介

    「我們要培養的是
   音樂的愛好者、分享者
   希望音樂可以成為孩子們
      人生的養分
      終生的伴侶」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團

    2013年,「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民間社會力的集結下誕生了。這是台灣史無前例以鄉鎮的力量扶持一支交響樂團的運作。
  故事的源頭,來自於1999年集集大地震。
  地震初期,台北指揮家樂團謝東昇與劉妙紋夫婦受邀來到埔里,以音樂安頓震後徬徨的心靈,並開啟埔里孩童學習弦樂的風潮。
  2011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在文化部等跨域合作下,推動「再現埔里蝴蝶王國」社區運動;2012年9月,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推出「3隻毛蟲闖天下」音樂劇,指揮劉妙紋帶著弦樂團師生為紙教堂兒童合唱團伴奏,引發巨大的迴響,因而播下了成立「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的種子。
  樂團成立以來,無論偏鄉學校與弱勢社群,日本311、或是中國汶川地震重建區,都可看到一群音樂人以音樂關懷社會,讓音樂走到需要的地方,將交響樂平民化、親切化,讓更多人可以享受音樂的美好,也在過程中培育了在地音樂人才。
  2016年,樂團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暨大附屬高中和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蛹之聲音樂培力計畫」,以埔里鎮為中心,結合周邊鄉鎮的9所小學、6所國中、1所高中、1所大學,正進行一場音樂社會運動,要翻轉台灣鄉鎮音樂教育的養成。
  埔里「蛹之聲音樂培力計畫」,串聯從小學到大學的音樂教育系統,帶動多元且平權的文化參與,參與的學校超過一半是偏鄉小校,近300位學生,一半來自弱勢家庭,這一場音樂社會運動的目的不在於培養音樂家,而是讓弱勢的孩子有機會接觸音樂,希望社會可以變得更好。
  雖然參與的學員,大多是初學者,兩年來,我們看到畏縮的孩子有了自信;遭法院管束的少年,找到努力的目標;能力好的孩子懂得共享;大手拉小手,透過音樂陶冶性情,讓音樂可以成為人生的養分,終生的伴侶。
  「蛹之聲音樂培力計畫」,讓我們對自己在生命與藝術間,有更多的反省與體悟;我們對音樂存在的價值重新定義。從不知量力的心出發,以熱情擁抱音樂,讓藝術為生命洗禮,見證音樂翻轉生命的力量。

創作紀錄

2016年「聽,溪流在唱歌—環境交響詩篇」、2017年年度音樂會蝴蝶組曲:詩與歌。

演出紀錄

2015年4月-9月 「音樂共和國」偏鄉校園公益演出共7場
2015.05.24 紙教堂 「誠心」感恩音樂會
2015.06.05 暨大附中藝文中心 「蛹之聲」青年音樂會 
2015.08.08 暨大附中藝文中心張睿州與蝶共舞II 
2015.08.10-17 中國汶川、雅安地震重建區「Butterfly帶來幸福帶來愛」義演
2015.09.12 暨大附中藝文中心 2015年度音樂會「台灣翠攔青-台灣ㄟ歌系列組曲」
2015年5月-10月每月最後一周六晚上埔里地方文化館藝術光廊 「蝴蝶.交響.夢」文化藝術空間活絡計畫
2015.11.08 彰化鹿港鎮立體育場小鎮藝術節
2015.11.20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守著陽光,守著你」感恩音樂會II
2015.09-2016.06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音樂祭系列演出
2015.10.15-19 日本鹿兒島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演出
2015.12 《向生命智慧學習》之旅系列演出共3場
2016.03-07 《向生命智慧學習》之旅系列演出共4場
2016.07.15 埔里藝文中心「蛹之聲」音樂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 
2016.08.20 埔里藝文中心2016 年度音樂會—張睿洲與蝶共舞Ⅲ
2016.09.17-09.18 台中國家劇院 美聲涵洞音樂會
2016.11.12 林芳宜作品於紙教堂「聽,溪流在唱歌」:桃米溪流之歌與碟共舞音樂會.jpg
2016.11.16 日本東京三多利音樂廳第四屆「槌音Project」 
2017.02.10 暨大附中藝文中心 「蛹之聲」冬季音樂營成果發表會
2017.07.14 埔里藝文中心 「蛹之聲」夏令營成果發表
2017.08.24 埔里藝文中心與蝶共舞IV-埔里場 
2017.08.25 高雄音樂館與蝶共舞IV-高雄場 
2017.09.23 紙教堂 Butterfly年度音樂會「蝴蝶組曲」
2017.09.23 信誼基金會40周年慶兒歌年
2017.10.01 新北市政府多功能演藝廳 「老師我愛你」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