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簡淑茵民俗舞蹈團

鄉鎮別 草屯鎮
類別 舞蹈類
負責人 簡淑茵
電話 049-2338212
手機 0936-339703
團址 542 南投縣草屯鎮大成街51號
郵件信箱 jine910028@gmail.com
立案證號 府授文藝字第09500216330號

團隊簡介

簡淑茵民族舞蹈團是由簡淑茵老師創立於民國80年間,以結合具舞蹈素養的愛好者,共同致力於舞蹈藝術的傳承與推廣,提昇表演水準及啟迪民眾對舞蹈的認識與欣賞風氣為主旨。平日採集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精華,配合時代潮流,殫精竭慮創新編排作品,透過集體團訓歷程,交互融合施教,迄今26年來已大大提昇了南投縣舞蹈表演水準,更發掘培育了無數優秀的舞蹈人才。
團長簡淑茵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前身(國立藝專日間部)。對舞蹈藝術的熱愛視如生命,更對舞蹈創作興趣執著,因此在76年就學期間,即自編自導榮獲全國舞蹈總決賽成人個人組現代舞及民俗舞雙料冠軍。畢業後,捨棄各方邀聘,毅然返回鄉梓從事舞蹈教學工作。迄今十餘年的實際教學經驗,指導學員參加全國舞蹈比賽個人組或團體組,曾獲得數十項次優等冠軍獎佳績及最佳舞技獎,編舞者最佳現代舞創作獎等殊榮。由於她潛心創新編排多元化的傑出作品,並累積長期對舞蹈教育的貢獻,成績優異,於87年獲頒全國舞蹈界最高榮譽「飛鳳獎」。至於平時則應邀參與各種慶典活動演出,尤其是自辦年度舞蹈發表會,精心策畫,不斷創新編排精緻豐富的演出節目,均能獲得大眾熱烈回響,肯定與好評。

創作紀錄

國小現代組 舞碼「小雞咯咯」 優等第二名
國中現代組 舞碼「蔓延」 優等第三名
高中現代組 全國總決賽 舞碼「It’s my life」優等第三名
高中民俗組 全國總決賽 舞碼「傻楞戲妞」優等第三名
大專古典組 全國總決賽 舞碼「俑畫之說」優等第五名

演出紀錄

2014/02/23 台灣燈會南燈區 節目演出
2015/04/12 南投縣政府桐花祭埔里區活動演出
2015//7/20 埔里鎮關公聖誕文化活動活動演出
2016/11/02 草屯鎮稻草文化節活動演出
2016/11/22 埔里酒廠文化節 活動演出
2016/12/03 「舞鏡」年度公演協辦演出
2016/12/04 南投家扶中心冬暖慈幼園遊會活動演出
2017 南投燈會 半小時連續節目演出
2017/04/12 埔里鎮客家桐花祭 活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