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中心樂團

鄉鎮別 埔里鎮
類別 音樂類-國樂
負責人 林朝賢
電話 049-2996376
手機 0921-996376
傳真 049-2994744
團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隆生路111巷117號
郵件信箱 q996376@yahoo.com.tw
立案證號 府授文藝字第09600539760號

團隊簡介

民國87年在埔里高中舉辦的「國樂聯誼音樂會」,促成部份埔里地區的國樂愛好者,決定籌組更為精進的新樂團,於是以樂團教室所在地命名為「枇杷社區國樂團」,初期成員以詹石松老師指導過的學員為主。由於詹石松老師指導的學生散佈在埔里各地,加上希望延攬更多優秀人才入團,不久便改以「埔里絲竹樂團」為名。民國91年討論正式登記的名稱時,取埔里為台灣地理中心點之特色,決定以「中心樂團」作為團名迄今,民國91年12月21日更以中心樂團為骨幹,成立「南投縣民俗音樂發展協會」,並以「中心樂團」為協會合作之專屬樂團。
中心樂團在林朝賢團長帶領下,長年配合南投縣民俗音樂發展協會執行的計畫,進行社區國樂人才培力、社區藝文展演活動,協助建立五十甲、廣成、福興及孔廟聖樂團,而各樂團也陸續自主運作,對埔里民俗音樂社團及人才的培育,有著無可抹滅的貢獻。

演出紀錄

103年【曲藝領航‧築底提升】音樂晚會於埔里仁愛公園
104年【幸福好韻‧夏韻夜曲】音樂會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105年【集英百年‧異曲同宮】音樂會,邀請地母廟樂團、孔廟聖樂團於埔里藝文中心共同參與演出
106年【台灣懷想曲】音樂會於埔里藝文中心
107年【山城樂夜】音樂會於埔里仁愛公園
108年【慈母心·感恩情母親節】音樂晚會於埔里仁愛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