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南投縣排笛合奏團

鄉鎮別 草屯鎮
類別 音樂類-西樂
負責人 蔡永祥
電話 049-2292712
手機 0963-255007
團址 542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42號

團隊簡介

南投縣排笛合奏團成立於民國94年9月27日,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的排笛演藝團體,其成員全部來自於本縣的國民中小學老師。
基於教育部積極推展「挑戰國家發展重點計畫:E世代人才培育活力青少年養成『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執行計畫。並配合南投縣推展藝文活動及九年一貫課程計畫,協助學校推動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計畫,提昇人文藝術教育之多元性及趣味性,培養學生在音樂方面的專長,增進學生美育及群育的基本素養,同時促進發展學校特色以透過研習活動有系統的課程安排及密集的訓練,讓參加之教師於短時間熟悉排笛之基本吹奏及教學方法,增進教師在藝術與人文領域之專業能力。
基於推廣排笛之理念,本團兩位團員南投國小謝展文老師和張世珍老師於95年暑假7月中在成立了全國第一個國小排笛社團。

演出紀錄

2012/12/26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2012南投縣排笛合奏團美聲音樂會
2013/10/26 中興新村圓環/2013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南投縣排笛合奏團
2016/10/27 中寮國小/藝起同樂-南投縣105年鄉鎮表演藝術巡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