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小西洋掌中劇團

鄉鎮別 南投市
類別 戲劇-布袋戲
負責人 鄒鎮川
電話 049-2250389
手機 0928-250389
團址 540南投縣南投市平山里仁和路83巷57號

團隊簡介

  小西洋掌中劇團97年度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
  小西洋掌中劇團在南投縣成立甚早。原為團長父親「森林園」更改今名。團長先父鄒森林師承「萬得師」,當時要學主演,必須先從後場學起,即稱文武場,後來鄒森林受聘在各地,像南投城隍廟、頭社、集集、半山、三塊厝、營盤……擔任北管教授,受聘地方後來紛紛成立「興樂軒」、「新樂軒」,至今名銜猶存。
  鄒森林的劇藝更是名噪一時,那雙靈巧的手,和傳神的口白,演來真是栩栩如生,扣人心弦。當時的拿手戲,諸如紅線女、紅娘子、鐵線橋、白銅響錫、盬缺生蟲、鎖麟囊、彩樓配、施公傳、包公奇案、三國演義、濟公傳、說唐演義、七俠五義、小五義、白蓮劍、天寶圓、驚虹一劍震江湖、金玉奴棒打薄情郎、三才女、喬太守亂點鴛鴦譜、孟麗君脫鞋、女秀才移花接木…最是出神入化。
  團長自幼即因耳濡目染,且常跟隨家父外出演戲,對布袋戲產生了興趣與期望,就這樣一頭栽進了布袋戲的演藝生涯,迄今數十載。
  早年曾在基隆新樂戲院、瑞芳瑞龍戲院、宜蘭愛國戲院、羅東富國戲院、金瓜石、金山、鶯歌、桃園文化戲院、員林、集集、南投等戲院演出,終因內台戲利潤不定,風險較大,而野台戲屬穩賺型,現以野台戲為主。
  小西洋掌中劇團,從「森林園」到更名「小西洋掌中劇團」屢獲南投縣比賽冠軍、優等的獎旗多面,也曾代表南投縣到高雄市參賽。一生心血所繫的布袋戲,雖然編織過諸多夢想,終因年歲漸高,卻在聲樂中逐漸老去,真是感慨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