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華興閣掌中劇團

鄉鎮別 草屯鎮
類別 傳統戲曲-偶戲
負責人 李明華
電話 049-2567938
手機 0911-488007
團址 542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宅內街7巷43號
郵件信箱 hua40102372@yahoo.com.tw

團隊簡介

  華興閣掌中劇團正式成立於1973年,由現任團主李明華創立。李明華自小即對布袋戲文化及各種傳統戲劇非常熱愛,國小畢業後到國寶級大師曾德勝老師門下學習,當時曾老師之古冊戲及武俠小說聞名全台,不論在外台或是內台戲的演出都是人山人海之景況。經過一段時間的苦練,李明華已能獨當一面擔任主演,軍中服役後在曾老師鼓勵下成立「華興閣」,金光布袋戲興起時,李明華再與師叔陳俊然學金光戲。「華興閣」在中台灣進行演出獲得肯定,74年代表南投縣參加台灣區地方戲劇決賽。社會變遷,傳統戲曲文化漸被遺忘之際,華興閣將教化的功能注入布袋戲演出中,期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並將布袋戲文化傳承下來,96年起連續四年獲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

演出紀錄

2012/04/25 水里鄉郡坑國小/南投縣莫拉克颱風受災扶助演藝團隊計畫~華興閣掌中劇團校園研習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