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訊 |

演藝團隊-立案演藝團隊

㩳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

鄉鎮別 草屯鎮
類別 傳統戲曲-偶戲
負責人 蕭任能
電話 049-2380960
手機 0932-595650
團址 542 南投縣草屯鎮芬草路2段241巷126號
郵件信箱 Jenneng.art@msa.hinet.net

團隊簡介

  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於2009年7月創團,團名雙(上)愉(魚)轃(真)為該團老師邱錦章老先生所命名,意思解釋「雙」係指「雙手舉高,挺也」;「愉」是「愉快喜樂」;「轃」則是「來了、到了之意」,整體名意為:雙手舞弄戲偶,給大家帶來喜樂愉快之意。團主蕭任能多年涉獵北管,鑑於北管的漸漸失傳,想把早年中部一帶北管館閣流行的子弟館布袋戲從歷史片段中重新搬出來,並加以重新詮釋,讓它也適合於現今的觀眾觀賞,是台灣布袋戲團中專門研究並改良北管所謂的「正本戲」的劇團。

演出紀錄

2013/03/09 虎山藝術館/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任偶行(虹霓關)
2013/05/25 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 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西遊記之黑風山
2015/02/07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四平山」
2016/06/18 虎山藝術館/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麒麟閣系列六-黃土關
2016/07/16 草屯鎮公所/『舊』好看ㄟ古早布袋戲-雙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