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靈台印記—簡榮聰詩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古典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2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5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4
ISBN 978-986-5422-02-8(精裝)
書名 靈台印記—簡榮聰詩集
作者 簡榮聰
出版年份 2019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簡榮聰,台灣省南投縣人,1945年生。
    專長臺灣歷史文化兿術硏究,歷任台灣新生報副社長、台灣省政府顧問、台灣省文獻會主委,推動「興修台灣歴史文化」等二十餘項創新計劃,在「重修台灣省通志81大冊」、「創修台灣原住民史」、「創修台灣客家族群史」、「台灣水資源史」、「台灣先賢先烈傳系列」、「台灣文獻名著輯印計劃四百冊」等,卓著貢獻。
    現任國家文化資產審議委員,縣市及文教機構、博物舘諮詢典藏委員;曾在大學兼教、硏究所指導教授。
    曾獲中興文藝獎章特殊貢獻獎,被列為台灣名人録,著作四十餘冊,詩文兼修,亦是詩人、作家。

內容介紹

《靈台印記—簡榮聰詩集》作者簡榮聰將全集分八類:一為民俗節慶,二為南投鄉土風華,三為台灣旅遊詩記,四為海外旅遊詩記,五為花樹禽蟲,六為親情鄉情,七為文獻詠懷,八為浮世雜詠,內容豐富,反映時事風土民情,貼近人心,具保存文史資產的價值。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