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玉蘭花飄香-陳千武翻譯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21
ISBN 978-986-5422-07-3(精裝)
書名 玉蘭花飄香-陳千武翻譯集
作者 許玉蘭著,陳千武譯
出版年份 2019
售價 25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22

作者介紹

許玉蘭(1928-2019),生於東京,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回臺定居豐原。她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自家政女校,16歲即擔任瑞穗國小教師。1947年與陳千武結婚,育有二子一女。
陳千武(1922-2012),生於名間鄉弓鞋村。生前致力於文學創作與推廣,籌設全台首座文化中心,創辦文學社團,熱心於國際文學交流。著作等身,獲獎無數,過世後並獲總統頒發褒揚令。

內容介紹

 東亞文英陳千武於1992年獲國家文藝翻譯成就獎。
翻譯著作包括:台灣、日本、韓國重要詩人作品(中翻日、日翻中等)。
這本自傳是陳千武夫人許玉蘭以日文所寫,原名《玉蘭の移リ香─許玉蘭自分史》。日本詩人小海永二將原稿帶回日本,2006年由東京都新宿區れんが書房新社付印出版,於日本文壇廣受好評。
時隔13年,作者和譯者都已在天堂徜徉。
本書中文版問世,為他們的「天作之合」做最圓滿呈現。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