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16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南投好客.客薪傳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00
ISBN 978-986-05-0667-9(平裝)
書名 2016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南投好客.客薪傳
作者 王凱英等撰文
出版年份 2016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為推動地方學術研究,本府文化局每年舉辦「南投學研討會」,透過不同主題探討南投在地文化、藝術、歷史、族群等不同面貌。南投縣擁有多元豐富的族群文化,今年以「南投好客˙客薪傳」為主題,希望發掘南投客家文化之美,並進而探討客家文化產業行銷策略。
  本屆研討會邀請研究客家文化的重要學者黃衍明教授以「從客家遷徙與族群接觸看南投客家的多元特質」擔任開幕專題演講,從源頭探討客家文化在南投生根展葉之由來。會中並有兩場次的論文發表,就南投縣內客家文化之各面向進行深入探討。綜合座談則以「發現南投、發展南投、發揚南投」為題,從南投客家移民軌跡與發展、南投客家文化特色與發展、南投客家產業定位發展、南投客家行銷策略等四大類別分別探討。與會演講人、論文發表人、評論人及與談人所帶來的新視野與新方向使得探討南投縣客家文化有了更豐碩的內容,也積累了更多相關南投客家的專業研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