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綺麗南投 藝采飛揚巡迴展專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7
ISBN 978-986-05-0343-2(平裝)
書名 綺麗南投 藝采飛揚巡迴展專輯
作者 林進達(編者)
出版年份 2016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南投縣位於臺灣中部,是臺灣唯一的內陸縣,擁有臺灣最高峰-玉山、最大天然湖泊-日月潭及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境內風光秀麗,觀光資源豐沛。身為南投縣的大家長,發揚本縣觀光產業始終是明溱施政的重要主軸,明溱一直致力於推動「觀光首都」,並持續打造13個鄉鎮市的特色景點,期能吸引更多民眾到南投縣旅遊,活絡經濟,振興在地產業,進而全面提升南投縣整體競爭力。
   近年來「地方文化產業」逐漸成為各縣市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觀光產業行銷與地方文化資源結合,發展成為獨具魅力的在地特色。本次首開先河舉辦的「綺麗南投 藝采飛揚」活動,便是觀光與文化跨界合作的最佳體現。透過觀光處提供知名的特色景點,並由文化局邀請縣內藝術家以此為創作主題,運用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攝影及工藝等不同媒材呈現,多元展現南投自然人文之美,提高南投特色景點在臺灣之能見度,並藉由北中南三地的巡迴展覽,與其他縣市藝術家相互交流,行銷南投,以達觀光與文化結合相輔相成之雙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