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文學記遊7.紅茶與咖啡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報導文學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6
ISBN 978-986-04-9707-6(平裝)
書名 文學記遊7.紅茶與咖啡
作者 鄧相揚等
出版年份 2016
售價 350元

內容介紹

  南投縣擁有溫暖宜人的氣候、豐富的山林資源及純樸熱情的民風,本以農業縣出身,產業豐富又多元,舉凡農產品蔬果、工藝等產業多年以來已在全臺建立良好口碑,因此,本縣運用這點優勢,以及南投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帶來的風光秀麗,成為現今人們休閒放鬆的好去處,進而結合帶動產業觀光。
  自古至今,有人的地方,便有文化;文化的力量,即為生命力、創造力、凝聚力的重要體現。南投縣內文學人才濟濟,本局一系列「文學記遊」出版品以文學探索南投之美,今年有別於往年的「文學記遊」,本輯主題聚焦在紅茶與咖啡兩項產業上,一為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遠近馳名,不僅外銷國外,也成為國人飲茶的習慣;二為國產咖啡,本縣是全國三大咖啡產地之一,也是緯度最高的產區,除國姓鄉外,草屯鎮、埔里鎮、水里鄉等各鄉鎮烘焙技術不斷提升,皆有栽種咖啡或行銷推廣活動,例如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等。
  本輯邀請7位文學家與縣內的紅茶、咖啡邂逅,以深厚文學為基底,用文字記錄下自身於體驗紅茶與咖啡的過程中的深刻感受,將內心之情感與藝術表現完整的體現在讀者心中,希望透過本書26個篇幅的故事闡述,能讓民眾更為了解南投縣內紅茶與咖啡的歷史、體驗過程以及它們的呈現,吸引更多人一起乳染南投縣產業之美,當文學遇上紅茶與咖啡,既是一種產業推廣,又更是一種味覺和心靈感官的享受,閱讀此書亦能有如身歷其境地品茶及嚐到濃郁的咖啡香,回甘也回味無窮。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