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第十六屆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3
ISBN 978-986-04-7087-1(平裝)
書名 南投縣第十六屆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出版年份 2015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南投縣天然景觀優美,文化資源多元豐富,在累積眾多前人的努力下,已奠定了豐厚的藝文環境。為了讓南投縣成為觀光、藝術文化大縣,本局秉持林明溱縣長打造「觀光首都‧幸福南投」縣政綱要,致力於藝術文化環境的塑造,以及充實多元文化內涵,逐步實現南投優質文化願景。使淳樸之南投縣各項美術藝文活動邁向全國化,乃至於國際化之目標。
  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已辦理16年,正是舉行成年禮「轉大人」的關鍵時機。因此本屆活動本局做了新的努力與改變,包含:邀請專家學者召開籌備會議研議實施計畫、增納篆刻藝術項目、增加民間贊助單位典藏獎項、新訂評選委員聘任要點、貢獻獎另組評委會評選、入選以上作品皆於頒獎典禮時展覽等。期望在長期累積的藝文沃土上,為南投藝文發展注入新活水,使更多民眾踴躍參賽、更多的民間企業支持,獲獎的藝術家能倍受尊榮,並邀請全民共同分享美學的盛宴。
  本屆貢獻獎得主施來福老師長年致力於水彩創作,藝術教學、展覽及出版成績斐然,經評委會嚴審肯定,可謂實至名歸。美術獎除設立貢獻獎外,另分為邀請展及徵件展。邀請展對象為本縣縣民;徵件展對象為全國民眾,徵選油畫、水墨、水彩、書法及陶藝五類。
南投縣第十六屆玉山美術獎徵件得獎名單:
書法類:首獎劉廣毅,優選吳弘鈞、優選夏士,佳作筆永源、佳作古員齊。
水墨類:首獎羅宇均,優選黃于家、優選簡維宏,佳作周明翰、佳作林當歸。
水彩類:首獎林煥嘉,優選曾崇智、優選盧來全,佳作黃運祥、佳作廖三博。
陶藝類:首獎吳嘉倍,優選余成忠、優選徐幸榆,佳作陳志強、佳作陳美君。
油畫類:首獎盧來全,優選張國二、優選黃水順,佳作邱玲瓊、佳作江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