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第17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1
ISBN 978-986-04-6725-3(精裝)
書名 第17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出版年份 2015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南投縣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境內有泰雅族、布農族、賽德克族、鄒族以及邵族等原住民聚落在此生活;由於南投縣為濁水溪、烏溪等河流的源頭,加上動、植物的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因此有著『大地之母』的美譽。境內山多平原少,山巒疊翠、高聳挺拔氣勢磅礡,在玉山之巔環視群峰更顯其壯闊,豐富的觀光資源,處處是風景、人文,在這享譽世界級美景的薰陶下,孕育出無數的文壇學者。
  本屆玉山文學貢獻獎由十五位評審委員一致推崇田哲益先生,感謝他長期對原住民文化、文學的貢獻,頒授此獎乃實至名歸。另文學創作獎分為「一般獎」及「南投新人獎」,一般獎不設限於南投縣籍,但寫作題材須與南投有關;南投新人獎參加對象限定為南投縣籍或設籍南投縣滿六個月以上,以激勵縣民提筆書寫自己的家鄉。
   「玉山文學獎」邁入第十七年頭,冀望透過這個平台,發掘更多優秀作品,積極開發民眾創作的潛能與動力,不斷地累積本縣文學經典瑰寶,為南投源源不絕的文化注入新潮流,並將文學蘊涵的影響力深植於生活、社群,發揮得淋漓盡致。
  優美的文學作品來自於情感細膩、心思敏銳的人們。來自不同縣市、遙遠國度的作家以及穿梭於各城鎮的南投鄉民,在他們流轉的生命歷程裡用跨域的文化語言,與本地各族裔的文化深情邂逅,激盪出更多的鴻篇巨擘,讓南投縣迸出多樣且豐富的文化與人文色彩。
第17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
新詩首獎:廖文煌先生;優選:丁威仁先生、張日郡先生、吳鑒益先生。
散文首獎:林郁茗先生;優選:陳文偉先生、曾昭榕小姐、程裕智先生。
短篇小說首獎:張英?先生;優選:曾昭榕小姐、吳金龍先生、陳倚芬小姐。
古典詩首獎:簡帥文先生;優選:林?珠小姐、巫漢增先生、何維剛先生;新人獎:夏秀枝小姐。
報導文學首獎:尹雯慧小姐;優選:王派仁先生、嚴敏菁小姐、林祐華小姐。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