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岩上作品論述第一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86
ISBN 978-986-04-6342-2(精裝)
書名 岩上作品論述第一集
作者 趙天儀等
出版年份 2015
售價 60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13

內容介紹

  《岩上作品論述》第一、二集的出版,緣於2013年南投縣文化局獲文化部「向大師致敬」專案補助,委託嚴敏菁整理我已發表尚未出版的作品暨詩家學者數十年來,對我發表詩作、詩評論的論述所整理資料的出版。因為資料繁多,分為一、二兩集,所以此二書的出版,首先要感謝南投縣文化局不但重視我個人創作與論述,也重視關於我著作的相關論述。
  我詩的創作發表,雖肇始於1957年,但因當時現代詩的讀者極有限,又我個人經濟能力微薄,一直到1972年才自費印行第一本詩集《激流》。在此之前,對於我作品的評論可說只是點到為止而已,真正有詩家或學者對我作品的論述,應該是從《激流》這本詩集開始。如此說來,前後時間已逾四十年,收錄在此的數量已相當可觀,共89篇之多。
  第一集分:輯一,「詩集論述」收錄從趙天儀的〈激流的音響-評岩上詩集《激流》〉到丁威仁的〈洗滌自我的生命行旅-岩上《變體螢火蟲》〉序,共37篇。輯二,「訪問」收錄康原的〈一條自逸而自沒的河流-訪詩人岩上〉到李長青〈春天午後,草屯談詩-訪問詩人岩上〉,共5篇。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