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藝齊在南投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72
ISBN 978-986-04-3036-3(平裝)
書名 藝齊在南投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250元

內容介紹

  2014年適逢國內推動社造政策20週年之際,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特別邀集了本縣18個社區,以「在地故事冊」旅遊書的出版方式,將18個動人的「故事之美」集結成冊推薦給您!
  此書冊圖文並茂,不僅呈現各社區在地的人文故事、本縣社區發展歷程之外,更包含介紹各社區特色、交通以及聯繫資訊,與設計一系列Q版的社區小精靈「QR Code 」方便您閱讀與取得社區旅遊資訊,所以您可將它作為一本故事冊來閱讀,也可以當作另類的旅遊書使用。我們期待透過此書冊,分享我們如何以社區營造方式說在地的故事,也看社區如何以文化軟實力展現在地資源,因為擁有這麼多精彩的在地能量,所以,我們也許下一個心願,要重新擁抱昔日社區的幸福感,讓您親眼或親自來趟社區之旅,「看見南投.幸福」!
  南投幅員遼闊,境內族群眾多,社區特色的多元也造就13鄉鎮市專屬的文化生活圈,而這些文化記憶的精彩累積正是以「社區」為基本單位,豐厚南投更深層的文化底蘊、美學及能量。
  文化局多年來以「新故鄉社區營造」的行動模式,以社區組織串連,建構其文化性、藝術性及文史性等兼具角色,並培育社區專業人才,逐步長期推動社區發展,期冀更多人「看見.南投社區之美」,故於2014年逢國內推動社造政策20週年之際,將本縣18個社造點的在地故事集結成冊,傳遞南投之美,值得您我慢慢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