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美術發展史(下)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71
ISBN 978-986-04-2807-0(精裝)
書名 南投縣美術發展史(下)
作者 蕭富隆、李健菁、朱啟助、潘樵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南投縣美術發展史」一書,是敘述南投從遠古至當代之南投縣美術發展綿延不斷的歷程與紀錄。範圍以目前本縣所轄的行政區域13鄉鎮市,自史前時代至民國101年(2012)期間之美術發展為限。內容包括繪畫、雕刻、攝影、書法、雕塑,編織、陶藝、漆藝等工藝,屬於平面或立體之視覺藝術,並探討建築本身所施作之彩繪,及原住民族群美術發展在南投的重要文化特色。
  本書共分為八章,第一章「史前時期」、第二章「原住民族」、第三章「清以前」、第四章「日治時期的美術發展」、第六章「戒嚴時期的美術發展」、第七章「解嚴後的南投縣美術發展」、第八章「藝術家群像」。
  美術是南投重要的文化寶藏,文化局於101年委託南開科技大學,由柯適中教授及張永楨教授共同擔任執行工作,並邀集蕭富隆老師、李健菁老師、朱啟助老師、潘樵老師進行各單元的撰寫,也非常感謝各機關、各藝文界人士各項資料的提供。《南投縣美術發展史》是一本記錄地方美術發展的書,希望透過專輯出版,將南投縣美術的文化史料保存並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