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第16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68
ISBN 978-986-04-2731-8(平裝)
書名 第16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玉山位於南投縣境內,是東亞第一高峰,更是濁水溪、高屏溪、秀姑巒溪三大水系的源頭,高聳挺拔氣勢磅礡,位在玉山之巔環視四週群峰更顯其壯闊,在這世界級的美景薰陶下,孕育出無數的文學奇才。
   南投文學繽紛繁盛,「玉山文學獎」燦麗地邁入第十六屆,十六年來透過這個平台,不但發掘鼓勵許多優秀文學作品、積極開發縣民創作的潛能動力,累積本縣文學經典寶藏,也為南投這風光旖旎的寶地注入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文化能量,將文學蘊涵的無形卻巨大的影響力深植入社群、發揮到極致。
  本屆玉山文學貢獻獎由十五位評審委員一致推崇鄧相揚先生,感謝他長期對南投文學的貢獻,頒授此獎乃實至名歸。文學創作獎分為「一般獎」及「南投新人獎」,一般獎不設限於南投縣籍,但寫作題材須與南投有關;南投新人獎參加對象限定為南投縣籍或設籍南投縣滿六個月以上,以鼓勵本縣民眾提筆書寫自己的家鄉。
  美好的文學作品是來自情感豐富、內心溫暖的人,這些作家或許來自於其他縣市,或許來自於更遙遠的其他國度,也有不少南投人,像是候鳥般頻繁穿梭於各處城鎮。他們流轉的生命歷程以及跨域的文化經驗,與本地各族裔的母體文化,在這裡有了最美麗的邂逅與交會,並激盪出更多的鴻篇巨擘,從而使南投縣這塊鍾靈毓秀、水碧山青的縣市煥發出異樣豐富的神采與嶄新的魅力。
  第16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
新詩首獎:田煥均先生;優選:吳鑒益先生、李昊青小姐、游淑如小姐;新人獎:藍琨賓先生。
散文首獎:曾昭榕小姐;優選:林鴻瑞先生、陳義棟先生、劉美雪小姐;新人獎:林雁珊小姐。
短篇小說首獎:張英?先生;優選:陳金聖先生、魯子青先生、張簡士湋先生;新人獎:從缺。
古典詩首獎:陳亭佑先生;優選:魏秋信先生、簡帥文先生、陳世銘先生;新人獎:楊玉葉小姐。
報導文學首獎:從缺;優選:陳葚慈小姐、劉美雪小姐、張欣芸小姐;新人獎:從缺。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