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第十五屆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165
ISBN 978-986-04-2942-8(平裝)
書名 南投縣第十五屆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南投的好山好水是本縣的優勢,塑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加上不同族群文化在此融合匯聚,演繹出本縣獨有的創意和活力,這是我們與人競爭的優勢,也是我們展現自信的地方。因此縣政發展即以打造南投縣成為文化藝術觀光大縣為重心,對於藝術文化環境的塑造及充實多元文化內涵之努力,逐步實現南投優質文化願景,使純樸之南投縣各項美術藝文活動邁向全國化,乃至於國際化之目標,除了要以南投觀點來看這片土地,更要以全人類的視野來詮釋南投的美讓藝術深耕在南投,並促進地方特色產業發展,這就是舉辦「南投縣玉山美術獎暨邀請作品展」的意義與價值。
  今年第十五屆玉山美術獎徵件之審查,共有來自全國各地358件作品參與,本府聘任25位審查委員分類進行嚴審,歷經初選及決選二階段的審查後,遴選出各類首獎1名、優選2名、佳作2名藝術菁英,同時也邀請符合免審資格藝術家共襄盛舉,更提供與全國藝文人士交流觀摩的平台,並藉由展覽、頒獎及出版專輯等形式,提供更多民眾分享這場美的饗宴。從這些精美的得獎作品中,可以看到藝術家以敏銳的感覺、旺盛的活力持續深耕這塊土地,終於展現本縣長年耕耘藝術文化之豐厚收穫。
  第15屆南投縣玉山美術獎,貢獻獎由程錫牙老師榮膺,程老師從事藝術教育,並把所學薪傳於後者。曾擔任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並籌辦各項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美術獎除設立貢獻獎外,另分為邀請展及徵件展。邀請展對象為本縣縣民;徵件展對象為全國民眾,徵選油畫、水墨、水彩、書法及陶藝五類。
  第15屆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各類得獎名單:水彩類首獎江福旺、優選蘇同德、熊梅英;佳作黃昱筌、吳宇宏,入選黃思涵等12位。水墨類首獎陳從珍,優選賴政佑、許美智,佳作鐘翊甄、賴啟源,入選張雅鈞等32位。油畫類首獎林定輝,優選劉錦日、蔡元桓,佳作紀芃如、黃順隆,入選林煥嘉等31位。書法類首獎方立權,優選李柏翰、柯榮忠,佳作林昆履、吳奇聰,入選巫忠義等24位。陶藝類首獎余成忠,優選歐陽佑其、陳 粉,佳作翁憲斌、顧英鐘,入選巫依蓁等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