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19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以中央山脈為家的人與他們的生活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27
ISBN 978-986-5422-34-9
書名 2019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以中央山脈為家的人與他們的生活
作者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出版年份 2019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本屆研討會以南投縣內原住民族的文化資產為探討主題,廣邀學者專家及各大學院校之碩博士生,從論文徵稿、審稿到發表,與南投在地及關心南投整體發展者共同討論,進行知識、文化的交流。
 今年研討會題目訂為「以中央山脈為家的人與他們的生活」,共有6篇論文發表,3篇來自專家學者,主題「山林間的生活與智慧」,聚焦在有形的原住民族物質文化;3篇來自在藉研究生,主題「與自己、與先祖、與天地的對話」,著重討論無形、抽象的原住民族文化,希望能將南投縣內各原住民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生活習慣介紹給民眾,一方面期許民眾對同鄉鄰居的生活有更多的認識與理解,另一方面也希望對於原住民族的文化保存與推廣提供更多思考方向。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