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文學記遊5.南投文藝作家散策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類型 報導文學
文化資產叢書號 16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85
ISBN 978-986-03-8967-8(平裝)
書名 文學記遊5.南投文藝作家散策
出版年份 2013
售價 350元

內容介紹

  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這裡群山環繞,好山好水,有豐富的山林資源孕育出獨特的山城文化。南投也是個族群多樣化的地方,眾多原住民部落座落在這裡,形成豐富的民族特色。南投的旅遊,因為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觀,多元的民族色彩而活絡,每年吸引兩岸三地大批觀光客前來參訪,因而創造不少經濟效益。不過,南投除了上述自然風景跟人文特色外,還有許多文人雅士匯集於此山林之中。諸多如文學家、陶藝家、書法家、雕塑家...等等,每個人的作品既充滿個人特色,又和南投在地脫離不了關係。
  本輯文學記遊一改以往書寫南投景點風光的型態,我們希望借重本書,帶大家去探訪這些居住在南投的藝文人士,讓大家更深入的認識南投。諸如在採訪書法老師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傳統漢字書寫的保留;在和漆藝老師交流過後,我們了解一個認真的態度。這些看似渾然天成的作品,其實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例如,曾樹枝老師的陶藝,其背後就是浴火重生的美麗;詹悟老師則藉由寫作,排遣年少時流浪的辛酸。透過本書你可以觀察他們的書房、工作室,近距離欣賞他們的作品,與他們談論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些藝文大師散落在南投各個角落,當在接觸他們的同時,也等同於一站一站的瀏覽南投各類景點,做一次有深度的知性之旅。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