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19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專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29
ISBN 978-986-5422-36-3 (平裝)
書名 2019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專輯
出版年份 2019
售價 非賣品

內容介紹

  今年的貢獻獎,由書法專長的簡銘山老師獲獎。簡銘山老師將近三十五年的學習、創作與教學,在書法方面以行書、草書、隸書、楷書見長,書法的功力可謂爐火純青;此外,簡老師對甲骨文、書法源流、書法理論等專業的研究,亦是用功至深;而簡老師出版與參展的作品不可勝數,多年來亦擔任各項美展的評審委員,也是縣內極少數曾獲得中山文藝獎的藝術家。以簡老師的資歷獲頒貢獻獎,確可謂實至名歸。
  簡老師向來都有一個信念,認為藝術並不是遙不可及的,藝術是可以很生活化的,所以簡老師並不拘泥於創作的媒介,創作取材不僅僅是傳統宣紙而已,舉凡木板、陶瓷器皿、布料、竹片、衣服、燈飾……等等,都能創作自如,應用在生活上,這也展現了在日常生活之中,無一不是美學。
  本屆貢獻獎頒發予簡銘山老師,除了是對簡老師專業上的肯定,亦是感謝簡老師對藝文教育上的貢獻與協助。我們期望簡老師的獲獎,能帶動更多新星投入藝術,也期待有更多藝文界前輩能多多栽培新人,讓台灣的藝文界更加的燦爛與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