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 (6) 民間文學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民間文學
其他
ISBN 978-986-5422-32-5(平裝)
書名 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 (6) 民間文學
作者 潘樵 (主編)
出版年份 2019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潘樵簡介
    潘樵本名潘祈賢,南投縣埔里鎮人,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曾出《山城埔里步道》《水沙連紅茶》《蛙現台灣》《台灣尋櫟記》及《芳苑海牛》等書,其中,《蛙現台灣》一書榮獲第35屆金鼎獎的殊榮。
    曾任埔里鎮立圖書館駐館文學家和南投縣國姓鄉駐鄉作家等職,民國105年榮獲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的肯定。
 

內容介紹

《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從本縣162位文學家書寫值得青少年閱讀的經典作品中,爬梳整理一套專屬於南投縣青少年閱讀的文學讀本,作為引領進入文學世界的啟發。自106年起開始規劃、選文及撰寫作者介紹及作品導讀等作業,歷時二年的籌劃及執行,於108年11月問世,共分為:小說卷、散文卷、新詩卷、古典詩卷、兒童文學卷、民間文學卷、報導文學等7卷文類,除委託陳憲仁教授計畫主持,並邀請縣內著名文學家包括林黛嫚、陳憲仁、李瑞騰、陳政彥、李威熊、岩上、潘樵、廖嘉展、鄧相揚等諸位老師擔任各卷主編,皆為一時之選,希冀能讓南投縣子弟有機會接觸自己故鄉作家,認識屬於自己家鄉的文學故事,透過作品、文字的感染,進而真正瞭解並關懷原鄉,增加對南投情懷的摯愛。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