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燒炭紀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4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2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2
ISBN 978-986-04-5821-3(精裝)
書名 燒炭紀
作者 紀少陵
出版年份 2016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紀少陵(本名陳旻志),台中縣豐原人,現定居於埔里鎮愛蘭台地。東海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南華大學文學系專任副教授,紫荊書院主持人。經歷暨南大學中文系兼任副教授,四川大學訪問學者。已出版《殘霞與心焚的夜燈如舊》《在夢想的地圖上》。榮獲八十五年度「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三屆「華航旅行文學獎」、第三屆「佛光文學獎」、第三十八屆「國軍文藝金像獎」。2003年與詩人渡也,以及德豐木業共同合作,於嘉義蘭潭【藝術跳蚤市場】以「戶外文學論壇」之型態,創建「人文柴亭」,推動藝文駐點與現場傳習之風氣。主持【文化巫土】志工基地,致力開拓埔里盆地文化思維基因庫,持續深耕文學經世的願景。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6年出版 第22輯作品有:紀少陵《燒炭紀》、潘樵《遨遊於生態與驚喜之間》、許耀進《歲月也留痕-我的心情故事》、林源隆《隨心所欲 林源隆文集》。
  以文字為般若,以抗氧化為鰓肺,書寫「炭紀元」版圖。著重文化書寫與文學經世之志業,詩風以意匠與沉鬱為基調,出入於藝術與神話之內在肌理,探勘文化人格的召喚結構。良夜向來苦短,經文何其悠長,我的心是當下進行式,在經文的注疏下,依舊晝夜奔喘,每一回的參贊,就是一番心性溢洪排沙的見証,降伏其心,一如大禹疏洪,李冰治水,深掏心性的險灘,乃將文字般若,分流引水,才能安瀾作堰。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