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探測詩與心的距離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57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9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81
ISBN 978-986-03-7854-2(精裝)
書名 探測詩與心的距離
作者 林廣
出版年份 2013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林廣,本名吳啟銘,1952年出生於台灣南投縣竹山鎮。竹山國小、竹山初中、台中二中、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
  曾出版詩集《雙桅船》、《樹的象徵》、《蝶之舞》、《時間的臉譜》、《在時鐘裡渡河》;新詩評論《尋訪詩的田野》、《新詩驚奇之旅》;語文叢書《揭開作文的奧秘》、《中學生作文八通關》、《愛上寫作的八堂課》、《心靈旅行家》、《跟著作家去旅行》等。
  早期詩作以抒情、詠懷為基調,近期則傾向反映社會現實與懷鄉憶舊。對人性的深層挖掘,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以及對詩的永恆探索,形成了創作的三度空間。曾獲耕莘文教院新詩創作首獎,2000年獲頒詩運獎,2004年得到台中大墩文學貢獻獎,2007獲太平洋詩歌節新詩創作首獎。
  曾任教於台中宜寧中學、立人高中、衛道中學國文教師。曾擔任台中市大墩文學獎、南投縣玉山文學獎與多所學校文藝獎的評審。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3年出版第19輯作品有:李玉屏老師的《情深南投》、林廣老師的《探測詩與心的距離》、林文龍老師的《陶村夢憶雜詠》及簡明雪老師的《愛的存摺》。
  進入一首詩的天地,需要的是感性的會心;進入詩人岩上的詩,還需要理性的思維與交流。濁水溪與日月潭的水脈與火炎山與碧山岩的山情,台灣瓦與磚仔窯的韻味……是鄉情的招喚;斑馬線、101大樓、針孔世界……是城市的縮影。我的解析,只是將他詩中本就存在的感性與理性,挖掘出來,讓讀者更能體會詩與心之間微妙的距離。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