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綠樹當戶-尋訪中興新村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49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8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76
ISBN 978-986-033-029-8(平裝)
書名 綠樹當戶-尋訪中興新村
作者 李展平
出版年份 2012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李展平,報導文學作家,曾任彰化縣府新聞股長、彰化文化局藝術組長。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編纂(目前已退休)。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2010年7月19日)碩論〈太平洋戰爭書寫──以陳千武《活著回來》、李喬《孤燈》、東方白《浪淘沙》為論述場域〉
  得獎紀錄:
       1.〈臺灣蘭巴雷------倒在血泊的謝緯醫師〉
        第一屆臺灣省文學獎報導文學類評審獎 1998年
       2.〈尋訪暗角癆病------回到肺結核現場〉
        聯合報文學獎報導文學類第三名 (首獎從缺) 1999年
       3.2004年獲第三屆玉山文學獎散文類優勝(第二名),作品『八卦臺地之戀』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2年出版第18輯作品有:《綠樹當戶-尋訪中興新村》、《猴蔗花開》、《因為旅行-在台灣遇見美麗》及《雲峰詩草》。
  中央政府自民國44年令臺灣省政府疏遷中興新村;擔憂冷戰時期集中台北被炸;挖掘兩處防空壕,規模之大猶如金門「擎天?」座落中興醫院旁。從接收臺灣「行政長官公署」陳儀。歷任省主席─省長─至凍省後派任主席迄今,自官派─民選─回復官派,歷史有許多轉折、突變、赤裸的政爭,亦讓省府員工到處漂泊,喪失職業的成就感。
  筆者試圖利用文字、影像、捕捉昔日人物與聲影,連結沉殿歷史記憶,讓中興歷史建築、綠樹當戶、行道樹再現、宛如巴比松畫派千里山松底召喚,成為你、我魂夢之鄉。中興雖無當年榮景,唯綠茵處處、人文地景多變化,在綠色圍抱下,讓會作夢的記憶說話,透過空間流動性,帶給讀者「心靈的顫動」。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