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春暉雜詠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古典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4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7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72
ISBN 978-986-02-7673-2(平裝)
書名 春暉雜詠
作者 簡榮聰
出版年份 2011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簡榮聰,南投縣草屯人。熱愛文化工作,尤重臺灣歷史文化之研究、紀錄與宏揚。
  曾任臺灣省政府文獻會主任委員六年,任內積極推動「興建臺灣歷史文化園區五大文獻館」等二十餘項創新計畫,如:重修省通志、台灣近代史、台灣原住民史、台灣客家族群史、台灣地名辭書計劃等等,並倡導地方成立文史文物團體,使臺灣歷史文化工作盡可能蓬勃發展;曾任臺灣新生報副社長,推動臺灣詩壇;另曾在逢甲大學兼教、擔任臺南師範學院鄉土文化研究所指導教授,國內大學民俗藝術、歷史文化專題講座。已出版《咱走過的路》、《台灣四季風華》等30餘本著作。
  現任臺灣省政府顧問、行政院國家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曾獲中興文藝獎章特殊貢獻獎,被列入中華民國、台灣名人錄,目前仍積極推動民間文教工作。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1年出版第17輯作品有:簡榮聰先生的「春暉雜詠」、簡婉裁女士的「裁影集」及邵鳳蘭女士的「大學校、小教師」。
  簡榮聰先生著「春暉雜詠」,古典詩集。本書詩作以母親為主題,透過春暉之比喻象徵,感懷母親養育之辛勞。寫鄉土,詠親情,真誠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