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旅行的故事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3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69
ISBN 978-986-02-3458-9(平裝)
書名 旅行的故事
作者 蕭鈴珍
出版年份 201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蕭鈴珍,南投市人,東海大學社會系畢業, 2007年獲得大葉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
1996年出版「轉機」ㄧ書,文章曾登於聯合報、中時晚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美國世界日報。
  原經營房地產、旅行社,國外帶團20年,擁有豐富的生活經歷,921地震後,轉行從事社會工作、大學講師、社區大學老師、兼職寫作,作品由國外逐漸朝向南投地景書寫。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0年出版第16輯作品有:蕭鈴珍女士的散文集「旅行的故事」及黃仁虯先生的古典詩集「南投采風吟集」。
  本書內容分四大單元。第一單元「海角」寫作觸角由世界人文地景至台灣關懷。第二單元「拈花」著重在印度佛國的旅行與書寫。第三單元「生涯」對生涯與時事之思考與反省。第四單元「讀人」人物訪談外,另有921現場及詩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