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針孔世界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01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0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44
ISBN 957-01-5375-X
書名 針孔世界
作者 岩上
出版年份 2003
售價 不對外出售

作者介紹

  本名嚴振興,1938年生。本籍台灣省嘉義縣,後遷居南投縣草屯鎮。業餘從事寫作將近三十年,作品以現代詩為主,也寫評論、散文、童詩。作品選入國內外選集數十種並譯成英、日、韓文。曾獲第一屆吳濁流文學新詩獎、第二屆中興文藝獎章及中國語文獎章、中國文藝協會新詩創作獎。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3年出版第10輯作品有:岩上--針孔世界、林秀鳳--清水香、潘樵--鄉情書寫、盧兆琦--花間總問鳥聲否、陳秀枝--囝仔的歌詩。
  走在瑰琪的幻境裡,開始誰會有預感。美麗的海景,總是伴隨著短暫的黃昏。~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