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尋瀑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8
ISBN 978-986-5422-47-9(精裝)
書名 南投尋瀑
作者 潘祈賢(潘樵)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潘樵本名潘祈賢,1963年出生於南投縣魚池鄉,三歲時遷居埔里至今,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總務處。曾出版《鄉情書寫》《感動來自土地》《水沙連紅茶》《蛙現台灣》《台灣尋櫟記》及《阿彌陀佛阿嬤》等書,其中《蛙現台灣》一書曾榮獲第35屆金鼎獎。曾經擔任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和第十二屆駐館文學家、南投縣文化局文藝創作班指導老師和國姓鄉第一屆駐鄉作家等職,民國105年榮獲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的肯定。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蒐羅保存本縣籍作家各類現代文學創作,內容包含散文、新詩、古典詩詞、小說、文學評論、報導文學及兒童文學等,至今已持續辦理28年,累積豐碩珍貴的文化資產,讓人更深入了解南投的文學,並提供文學研究者絕佳的參考資料。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6輯」包括散文3本,一是潘祈賢(潘樵)《南投尋瀑》,一是林端美《端思美憶-南投媳婦傳記》,一是黃瑞奇(大可)《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新詩1本:陳碧珠(陽荷)《轉運站》陽荷詩集;小說1本:王麗琴(妍音)《侘寂之路》,共有5本文學著作。
  《南投尋瀑》作者全面性觀照南投縣瀑布,包含地形、地勢、植物、生物、生態、交通各方面,除了可作為旅遊導覽,更是深度的旅遊散文,具保存文史資產的價值。
  本書摘要:以南投縣的瀑布為主題的著作,作者前後花了5年的時間,逐一去踏查縣內的各個角落,然後將一些廣為人知或是默默無名的水瀑登錄造冊,並且擇其40處進行書寫,而被寫入書中的瀑布或因景色壯麗、或因尋訪的過程極為辛苦以致印象深刻、或因其他原因,但是不管原因為何?那些都是屬於南投縣美麗風景的一部分。南投縣是觀光大縣,向來以好山好水而聞名,因此那些壯麗迷人的山水景致,不但成為觀光發展的重要資源,同時也提供給許多文藝工作者創作的養分,因此描繪南投山水的各種作品是不勝枚舉,不過以全面性書寫南投縣瀑布的著作倒是未曾出現,因此《南投尋瀑》這本書的完成因而顯得彌足珍貴,是南投山水文學的重要成果。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