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拾翠逸詩文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78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8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32
ISBN 957-01-0333-7
書名 拾翠逸詩文集
作者 陳千武
出版年份 2001
售價 不對外出售

作者介紹

  陳千武,本名陳武雄,另一筆名桓夫。1922年出生於南投縣名間鄉弓鞋。是所謂「跨越語言」的作家,日至時期被徵為台灣特別志願兵,參與南太平洋戰爭,戰後從事林務機關人事行政,並入台中市政工作。1976年創立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首任主任,1987年從文英館館長職退休。曾以日文創作。後學習中文,展開了現代詩、小說、文學評論、兒童文學與翻譯並行的文學生涯。曾獲吳濁流小說獎、國家文藝獎、日本地球詩人獎等。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1年出版第8輯作品有:陳千武--拾翠逸詩文集、詹悟--風簷展書讀、寧可--有情歲月、曾西霸--電影時代、陳晨--迷鳥詩集、簡明雪--埔里風情之愛、劉俊輝--脫韁之鱦。
  透<拾翠>意指「遊春天郊外摘草」,<逸詩>是「失散已不流傳,屬於希罕的詩」。翻看這一詩集的詩,是自1958年一月拾翠至1987年二月,近三十年間逸詩文集,也就是我底青春心玲赤裸裸的歷程紀錄。~陳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