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繪葉書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3
ISBN 978-986-5422-50-9(精裝)
書名 南投縣繪葉書
作者 張良澤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1000元

內容介紹

南投縣坐落在臺灣正中央,為臺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地形以丘陵、台地、盆地及山地為主,面積為全臺第二大縣。南投擁有得天獨厚的特殊地理環境及天然資源,且族群多元、物產豐富、名山大水、風光明媚,其中臺灣最高峰玉山、最大半天然湖泊日月潭、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源頭與臺灣地理中心皆位於本縣,因此南投縣在臺灣地區可說是一個極具特色的縣份。
本專書內容由張良澤教授編著翻譯記錄南投縣歷史演變過程,主要以時人遊記、日記、相關報導與影像呈現當時南投縣日治時期的各種原貌。讓民眾走訪南投時藉著先人的行腳比對現代與過往的足跡,親身感受先人的智慧與旅程。讓讀者能看到以前名勝景點的原貌及當時的南投人文風情,將大自然力量綿延的流傳下去。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