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20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6
ISBN 978-986-5422-49-3(精裝)
書名 2020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南投縣不僅自然風光迷人,文化底蘊深厚,更是人文薈萃之地,在地培養的文學、藝術人才成就南投縣人文豐富內涵,並深化本縣觀光多元風貌,深獲好評!每年總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到訪。2020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已堂堂邁入第22年,除讓文學創作者得以一展長才,更是扶植南投縣文學新猷的重要園地。
    本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各類別入選作品內容多元豐富,包括:日月潭泳渡、頭社活盆地、布農族文化…等都成為創作主題;還有藉由田野調查深入報導南投客家族群的紀實寫作、用南投小吃標記出南投市的老味道、由達瑪巒一張老照片推演出的生命軌跡,描繪竹山鎮的沒落及復興。在這些優秀作品裡,更多的是對親情的描繪、對人情的刻畫,果然,南投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
    2020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之文學貢獻獎,經評審委員一致通過,由本縣鹿谷鄉林鈺錫(林彧)先生榮獲。林先生在1984年27歲時獲得〈創世紀〉30週年新詩創作獎,於同年出版詩集《夢要去旅行》作品,並由一代名詩人余光中先生為該書作序,1985年出版詩集《單身日記》,也榮獲當年金鼎獎圖書類出版獎,是文學界難得之青年才俊。除在文學領域綻放光芒,他在20多年的新聞編輯職涯裡,以文學家的文采、編輯人的嚴謹,影響台灣雜誌的編輯界既深且遠!恭喜林彧老師獲得本屆文學貢獻獎,得獎實至名歸,誠為後學之典範。
 本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
新詩首獎:田煥均;優選:蔡凱文、王宗仁、賴文誠。
散文首獎:林郁茗;優選:徐麗娟、張俐雯、王瓊茹。
古典詩首獎:楊玉葉;優選:林志祥、王朝献、林立智。
短篇小說首獎:黃森茂;優選:汪恩度、蔡孟宏、陳韋任。
報導文學首獎:李展平;優選:林明宏、李及文、洪健鈞。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