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20南投縣玉山美術獎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7
ISBN 978-986-5422-52-3(平裝)
書名 2020南投縣玉山美術獎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非賣品

內容介紹

  南投以最高峰玉山為準點,濁水溪從中蜿蜒而過,這山高水長風景明媚的地方,便是藝術家最佳的創作環境。在這麼多年創作者的熱情參與下,玉山美術獎已經邁入了第二十一個年頭了,也漸漸的成為了南投縣藝術領域的年度盛事之一,經過多年不斷的努力耕耘,參賽作品件數逐年增加,水準更是蒸蒸日上;一如往常,優質的作品爭奇鬥豔,創意更是展現「南投之美」的藝術生命力,慢慢的這純樸之美也走入國際社會,以南投的觀點來看這片土地,更以全人類的視野來詮釋南投的美,讓藝術深耕在南投。
  今年的徵件和以往一樣分為六大類,其中包括:書法篆刻、水墨、水彩、油畫、工藝、攝影類,在眾多的作品歷經初選與決選兩階段的反覆嚴審後,遴選出各類首獎1名、優選2名、佳作2名等藝術菁英,最後藉由展覽、頒獎、出版專輯等,讓南投的民眾,能夠一同分享這場藝術的饗宴。
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徵件展,各類得獎名單:
攝影類首獎吳以平,優選林翠芳、陳姵如,佳作施美紅、彭寶全,入選陳金能等56位;
水墨膠彩類首獎吳采穎,優選葉春光、曾冠樺,佳作塗文超、黃  璽,入選蕭惠義等41位。
水彩類首獎湯双進,優選邱巧妮、林裕清,佳作廖學聰、陳愛珠,入選張琹中等29位。
油畫類類首獎黃秀蘭,優選王金村、吳貞霖,佳作呂宗憲、楊昌儒,入選李昀秋等45位。
工藝類首獎雷安平,優選薛清耀、陳美君,佳作、余成忠、連崇興,入選嚴鄭森等26位。
書法篆刻類首獎賴錦源,優選涂錦進、張天健,佳作劉廣毅、施博獻,入選黃素梅等3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