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月是故鄉明-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蔡友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8
ISBN 978-986-5422-53-0(平裝)
書名 月是故鄉明-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蔡友作品集
作者 蔡友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非賣品

作者介紹

   蔡友老師,啟蒙自甄溟老師,亦跟隨國畫大師呂佛庭老師學習;畢業於國立藝專及考進文化大學美術系之外,1983年赴日本筑波大學美術研究所攻讀。
  蔡友老師幾十年的創作生涯,除了出版作品集外,也在國內外參與了一場場的展覽,足跡遍及亞洲、美洲、歐洲等地。蔡友老師的創作風格極具創意與創新的,許多作品都在追求自我的突破及超越非常難能可貴。在整體創作風格上,除了流露出濃厚的現代感,也能看出其對藝術的獨特體悟。
  蔡友老師浸淫於水墨畫五十多年,生涯之中所獲得的獎項,如:第七屆全國美展第一名歷史博物館榮譽金章、國家文藝獎特別獎、中國文藝獎、中山文藝創作獎……等等。

內容介紹

  每年的玉山美術獎及貢獻獎,我們都會甄選出傑出的藝術家與大師,因為有他們的用心與發現,為我們創造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創作一幀又一幀的字畫。今年的貢獻獎經南投縣美術學會推薦,由蔡友老師獲獎。蔡友老師出生於南投縣名間鄉,成長於中寮鄉的蕉農之家,從教育工作退休後,回到南投埔里專心創作,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南投子弟。
  作育菁莪、誨人不倦的蔡友老師,亦在教學場域有著不小貢獻,指導出許多優秀學生,可謂桃李滿園的杏壇之光。自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系主任的崗位退休後,蔡老師回到南投專心創作,亦擔任許多重要藝術展覽的評審委員及藝術推廣工作。老師創新多元教學,深耕藝術文化教育,並把所學薪傳於後輩,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