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撿拾遺落的珍珠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201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3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9
ISBN 978-986-05-3818-2(精裝)
書名 撿拾遺落的珍珠
作者 簡明雪
出版年份 2017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簡明雪,1956年出生在草屯鄉間,台中女中畢業後,考上逢甲大學會計系。中年之後才開始動筆,但也很慶幸當時選擇了這條路,時至今日才有這麼多記錄可供追尋及回憶。
102年第五本書「愛的存摺」入選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十九輯
106年第六本書「撿拾遺落的珍珠」入選為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二十三輯

內容介紹

  《撿拾遺落的珍珠》這本書裡所有作品的時空背景全都脫離不了南投的範圍。書像一部人生之歌,而我就是那個沿路走、沿路記、也沿路分享故事的人。現在將這些年來的作品,內容大致分為三部分:〈篇一〉─故鄉山水;〈篇二〉─美麗身影;〈篇三〉─生命樂章。
  愛,是這些篇章的共同特色,有的熱愛鄉土、藝術,有的是親情之愛,可貴的是同袍、生命之愛,是本用愛串起來的珍珠並不為過。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7年出版第23輯作品有:李玉屏《步履隨春風》報導文學集、陳秀枝《月亮忘寄回家》兒童詩集以及簡明雪《撿拾遺落的珍珠》生命故事散文集。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 
國家網路書店  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