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轉運站-陽荷詩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9
ISBN 978-986-5422-44-8(精裝)
書名 轉運站-陽荷詩集
作者 陳碧珠(陽荷)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陳碧珠(陽荷),1961年生,南投縣作家,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國研所結業,曾任中學教師、《秋水詩刊》同仁。曾獲得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第九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新詩類第一名、第六屆台中市大墩文學獎新詩類第二名、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十三輯、第二十六輯徵選入選。著有《陽荷短詩選》(中英對照)、《靜夜獨釣》、《風未曾預告》、《轉運站》等詩集。2015年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舉辦「賞味文學展」系列演講,陽荷受邀主講「風未曾預告─茶鄉女兒的新詩創作分享」;2016年受聘擔任暨南大學「第十五屆水煙紗漣文學獎新詩類」評審。陽荷詩文發表於國內外詩刊報紙,並被收錄在各選輯中。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蒐羅保存本縣籍作家各類現代文學創作,內容包含散文、新詩、古典詩詞、小說、文學評論、報導文學及兒童文學等,至今已持續辦理28年,累積豐碩珍貴的文化資產,讓人更深入了解南投的文學,並提供文學研究者絕佳的參考資料。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6輯」包括散文3本,一是潘祈賢(潘樵)《南投尋瀑》,一是林端美《端思美憶-南投媳婦傳記》,一是黃瑞奇(大可)《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新詩1本:陳碧珠(陽荷)《轉運站》陽荷詩集;小說1本:王麗琴(妍音)《侘寂之路》,共有5本文學著作。
  《轉運站》陽荷詩集,全集分為六類,各類之間內容並不相關,每一首詩都貼近生活,非空泛奇想,讓人對尋常生活的感受與感情有所提升,充分發揮了文學的功能。
  本書摘要:《轉運站》是陽荷第四本詩集,收錄了陽荷2014年中至2019年間的詩作。詩集取名為「轉運站」,寄寓人生不同階段、旅程所思所感。詩集共分六卷:卷一「轉運站」,在不斷運轉的生活裡,取材日常見聞或小物,書寫生活苦辣酸甜,寄託有情世界裡的愛與希望。卷二「茶想」,故鄉是寫不完的詩。茶、耕種、採茶婦、農作物、鄉間小弄……,以詩書寫戀戀不捨的鄉情。卷三「浮水印」,有詠物詩,有生活哲思。卷四「詩在旅行」,南投縣的十八彎古道、望鄉的孩子、伊達邵碼頭的燒玻璃、新中橫的夫妻樹,蘭嶼的拼板船、泰國大城的斷頭佛……,跨出了行腳的步履,以詩書寫人文地景裡的愛與夢與滄桑。卷五「金門詩旅」,若說書寫金門,是另一種鄉愁,那是源自於對父親步履的追尋與憶念。卷六 「小詩輯 」,有單獨呈現的小詩,也有組詩。或寫愛、青春;或寫心情、生命感悟。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