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侘寂之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小說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1
ISBN 978-986-5422-43-1(精裝)
書名 侘寂之路
作者 王麗琴(妍音)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王麗琴(妍音),大墩女,阿猴媳,打狗婦。靜宜中文系畢業,中山中文所選讀六朝文學。曾任靜宜中文系助教,婚後全心持家育兒,兒女稍長從事兒童作文教學,現為高雄市讀寫堂閱讀寫作教室指導教師。喜閱讀、愛書寫。以筆名妍音創作各類文學,另以王力芹之名創作兒童文學。得過幾個小獎,獲幾次國藝會與高雄市文化局補助,出過幾本書。《我的麻煩表弟》入選98年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廣圖書。《小搗蛋魔鬼訓練營》獲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蒐羅保存本縣籍作家各類現代文學創作,內容包含散文、新詩、古典詩詞、小說、文學評論、報導文學及兒童文學等,至今已持續辦理28年,累積豐碩珍貴的文化資產,讓人更深入了解南投的文學,並提供文學研究者絕佳的參考資料。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6輯」包括散文3本,一是潘祈賢(潘樵)《南投尋瀑》,一是林端美《端思美憶-南投媳婦傳記》,一是黃瑞奇(大可)《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新詩1本:陳碧珠(陽荷)《轉運站》陽荷詩集;小說1本:王麗琴(妍音)《侘寂之路》,共有5本文學著作。
  《侘寂之路》本書文字純熟流暢多姿,人物性格刻劃傳神,道盡了世間男女婚姻的種種狀況,以惡夢連連作貫串及以玉環的斷裂與修復作象徵,具有社會意義。
  本書摘要:吉凶未來先有兆嗎?婚後開始多年纏綿一個怪異夢境,夢境彷彿預言一般預告著丈夫脫序行徑,可成長於民風安和省府中興新村的曉涵,自有其得自父母祖輩教誨之溫潤本質,凡事深思細細斟酌,即便小家庭生活隱藏困頓亦不隨便張揚。玉的碎裂乃代人受過?曉寒流產後其母交給她祖輩遺物血玉,玉環卻三番兩次斷裂,修復再修復,暗喻著曉涵所面臨的婚姻難題將是一波三折。其後一回是曉涵隨其二姊拈米卦,盲眼老道人看似無意的說解實際蘊含深厚,曉涵總不定時咀嚼再咀嚼,情緣如夢,怎堪計較?而後又因餐館老闆寓意深刻一說,點醒曉涵,人與人之間莫不各種因緣而來,若她是夫婿今生守衛,便得護他至終。人生或許殘缺,但殘缺仍具美采,如柴燒陶一般。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