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23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2
ISBN 978-986-5422-46-2(精裝)
書名 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
作者 黃瑞奇
出版年份 202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黃瑞奇(大可),1961年出生,1984年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1987年任傳大藝術經紀公司宣傳副組長,帶過許多國內外音樂家、戲劇舞蹈團巡迴全台演出、1989年任耕讀園茶藝文化公司(連鎖庭園茶藝館)創店企劃經理,協助品牌在臺灣各地擴店十幾家、1997年任臺中便利通生活雜誌社擔任編輯總監,大量採訪企業家或企業經營成長故事、1998年任九族文化村行銷企劃部經理至今,期間策畫九族櫻花祭凡二十載,是引領臺灣賞櫻風氣的推動者,打造臺灣賞櫻文化,並曾擔任暨大人類學研究所兼任講師、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編輯委員,協助日月潭文宣出版審查、青年高中舞蹈科歷年舞展文學腳本顧問,協助專刊出版指導。著作:耕讀茶話、耕讀手札、散步琉璃湖散文集、素寫日月潭、悠游水沙連、櫻花手札、春櫻舞動的季節、春櫻八景帖、賞櫻心情、九族櫻花祭20回特輯、文學記遊7-咖啡與紅茶(合輯)、詠舞臺灣系列舞展專刊/舞躍台灣紅、印象水沙連、平埔詩歌、賽德克之歌、千鷺之歌、墾臺之歌、大里杙之歌、驛動百年城等。2019年作品春櫻舞動20載入選玉山文學獎,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散文集一書入選年度南投縣作家作品集第26輯。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蒐羅保存本縣籍作家各類現代文學創作,內容包含散文、新詩、古典詩詞、小說、文學評論、報導文學及兒童文學等,至今已持續辦理28年,累積豐碩珍貴的文化資產,讓人更深入了解南投的文學,並提供文學研究者絕佳的參考資料。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6輯」包括散文3本,一是潘祈賢(潘樵)《南投尋瀑》,一是林端美《端思美憶-南投媳婦傳記》,一是黃瑞奇(大可)《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新詩1本:陳碧珠(陽荷)《轉運站》陽荷詩集;小說1本:王麗琴(妍音)《侘寂之路》,共有5本文學著作。
  《坐看雲起時-水社大山散策》,全書描寫南投自然山水、原住民族文化與人情之美;深入水社大山,穿透日月潭,內容涵蓋面廣,資料紮實珍貴,既是好的文學作品,也是極佳的地誌檔案。
  本書摘要: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王維詩。工作的地方就在水社大山腳下。沿著每天經過的小溪往上游一直走約三公里,就是溪的盡頭了。行到水窮處是一個大瀑布,有從水社大山的山上源源不絕的水奔瀉下來,那裏也叫水道頭,是我們終年飲用水的水源。魚池盆地四面都有山,山雖不高,但每天清晨都有晨霧雲海升起,讓我在每天早上醒來時,可以看一眼遠處山腳下的雲況,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與生活。這本書是書寫作者在魚池工作之餘,在此生活的記錄、雜感。書寫在水社大山腳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氣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的中年記憶。試著在耙梳這些生命的養分時,透過文字書寫、詩歌創作、輕旅行速寫、隨手攝影,把此時、過往的、周遭的點點滴滴,投影出水社大山腳下生活的過去二十年,再把魚池鄉情風生雲起的美麗風光,轉化成為文學記號,跟大家分享。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