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貓耳筍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4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7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3
ISBN 978-986-5422-73-8(精裝)
書名 貓耳筍
作者 林柏維
出版年份 2021
售價 新臺幣250元

作者介紹

林柏維,台灣南投人。
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文化大學史學碩士、博士結業。
曾任《陽光小集》詩雜誌美工、蘭亭書店總編輯、南台科技大學課外活動組主任及出版組組長。現任南臺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著有:詩集《水沙連》、《天光雲影》、《貓兒筍》,散文集《鹿谷茶飄香》、學術論著《台灣文化協會滄桑》、《狂飆的年代:近代台灣社會菁英群像》、《密碼與光譜:台灣為中心的歷史知識論》等。

內容介紹

本書摘要:
夢裡不知身是客
少年不識愁滋味時,曾發表過一篇散文〈流水落花春去也〉,及長,流寓府城,他鄉做故鄉,憑欄靜觀簾外雨,竟是「夢裏不知身是客」,蒼髮尚存之際,詩興未衰,重拾詩筆塗寫「如風走過」的人生際遇,世局動盪恰似「雷雨交織」,每都引發憂思,而鄉情也總在不覺間流露,是有「幽林有路」的懷舊之作,詩情也常藉由「三言、四句」發為興喟。
五年來,詩作不輟,從中撿拾整飭150首,概分5輯,名為《貓兒筍》,在我的故鄉鹿谷都用台語稱孟宗竹筍為貓兒筍,爰以為書名,聊表寸心。
輯一、幽林有路:年歲徒長,故鄉舊事與人生節點上的人們,總在午夜夢迴時縈繞心頭,懷鄉也懷人,以詩略抒心思所寄。
輯二、垂釣三行:或有稱三行詩為微型詩者,有傷逝、有守候、有所思,希冀在簡單三行表述裡得能奏出弦外之音。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