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春陽村戀曲-寧可劇本選集二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劇本
文化資產叢書號 203
ISBN 978-986-05-4048-2(精裝) 978-986-05-4049-9(平裝)
書名 春陽村戀曲-寧可劇本選集二
作者 寧可
出版年份 2017
售價 250元(精裝)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18

作者介紹

寧可老師簡歷
一九三一出生於湖南省安化縣大福鄉圓明山莊,一九四九來台,一九五九定居南投至今已是半世紀,前縣長林源朗先生曾說過:寧可是;不是南投的南投人。
一九五四畢業於政治作戰學校復興崗學院藝術系,一九六○獲文學士。
一九七三首冊短篇小說「恨不相逢未娶時(口袋書) 」自費由光明出版社出版。
一九七四獲第六屆散文金環獎。
一九七五短篇小說「春回」獲中山文藝學術基金會獎助,由清流出版社出版。
一九七五參加中國文藝協會選任中部地區分會理監事。
一九七五籌創成立南投縣文藝寫作協會擔任理事長迄今已屆卅三年。
一九七七獲教育部全國教師小說創作獎。
一九七七獲第二屆自強文藝獎章( 後改為中興文藝獎章)戲劇類。
一九七七獲中廣國慶廣播劇本徵稿最優獎(杏林春暖)。
一九七八省政小說徵文入選。
一九七九獲全國優良文藝工作者表揚。
一九八○應邀參加全國第二次文藝座談於日月潭涵碧樓。
一九八○「迎向春天」舞台劇本由省教育廳出版。
一九八一短篇小說「我女薏菡」由台灣省政府新聞處出版。
一九八一舞台劇「迎向春天」、八二年「我的大哥」舞台劇由草屯國中學生演出。我任導演,兩劇同樣獲得最佳導演、演員、舞台設計、音樂獎。
一九八二短篇小說「危莊劫」由黎明出版社出版。
一九八三應邀參加中韓作家會議台北圓山飯店。
一九八四籌創成立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個人事蹟列入「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
一九八四應邀參加中韓作家會議於漢城。同年短篇小說「網」「孽」由黎明出版社出版。
一九八五主編「南投文選」第一集出版。
一九八五獲中國文藝協會頒國畫繪畫文藝獎章(第廿五屆)。
一九八九主編「南投文選」第二集出版。
一九八九應邀參加亞洲地區作家會議於台北圓山。同年訪問菲、泰、馬、新、印尼、香港等地華人作家與團體 。

內容介紹

一九四九年台灣光復後,擺脫了長期被殖民統治的無為處境。全民總動員之下,開始了處變不驚、莊敬自強、家庭即工場、社區即工廠,十大建設使台灣從貧苦中脫困,漸漸復甦,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春陽村戀曲》創作的主題,正是當時國政民情的真實寫照。祗是將平面的文學作品予以立體化,由最原始的舞台劇,進而至廣播劇集,到最後電視單元劇集至連續劇集。人物自然是為了作品需要而杜撰,但故事卻是千真萬確,象徵著彼時國富民強的豐美和樂年代。
讓我們撫今追昔,朝著未來,讓這塊多難的人民與土地,重新發光發熱。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