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 福德靈威寫傳奇─紫南宮求金與吃丁酒民俗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其他
ISBN 978-986-05-3915-8
書名 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 福德靈威寫傳奇─紫南宮求金與吃丁酒民俗
作者 蕭富隆
出版年份 2017
售價 280元

內容介紹

土地公為臺灣民間信仰最基層、最普遍,也最廣受民眾崇祀的神明,除了守護土地,也看顧著臺灣人日常生活各項事務。聞名全臺的社寮紫南宮,早年提供民眾借金服務,日後發展成臺灣特殊的發財金習俗,帶動臺灣土地財神信仰,與社寮當地傳承數百年、慶賀社區新男丁誕生的吃丁酒民俗,形成竹山鎮的重要文化特色,為此,南投縣政府於2009年將此兩項民俗登錄為第一波縣定民俗文化資產。為有效推廣社會大眾對求金與吃丁酒文化之認識,特此出版《福德靈威寫傳奇--紫南宮求金與吃丁酒民俗》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