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17南投縣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09
ISBN 978-986-05-4471-8(平裝)
書名 2017南投縣玉山美術獎作品專輯
出版年份 2017
售價 非賣品

內容介紹

  舉辦南投縣玉山美術獎經過了十幾個年頭,參賽作品一年比一年進步,規模也一年比一年盛大,這一路走來實屬不易。南投縣不是一個財政充裕的縣市,但依然竭盡所能地持續舉辦南投縣玉山美術獎,旨在促進南投縣藝術文化的特色,並帶動南投縣的藝文活動,邁向全國化乃至國際化的水準,將藝文風氣推廣予全民。以創作的方式突破限制,把南投之美深植到每個人的心中,為南投的未來發展,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南投縣山明水秀、風景明媚,融合了不同文化及族群,藝術家們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中,以其專業及對美景的敏銳度捕捉每一個瞬間,創作出自己眼中的南投之美。一筆一畫,細細雕刻,瞬間捕捉,緩緩塑型,將自身的情感注入每一件作品當中,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細心呵護。藝術家們也將藝術美學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剎那間,生活之美立即體現;著眼之處,創作題材俯拾皆是。四季的轉變,帶來了景物變化,任何人事物所表現出的情感與樣貌,作者利用自己的身心靈與各種景色交流,進而以作品記錄之;觀賞者則以雙眼和內心為媒介,感受創作者的體悟。在如此的交流和激盪之下,所演繹出來的南投之美,更能讓南投的美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更可藉此推廣南投的好山好水,使得南投的藝術觀光得以持續發展。
  本次美術獎全國徵件共分為六大類,包括油畫、水墨膠彩、水彩、書法篆刻、工藝及攝影,提供國內優秀藝術創作者一個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亦藉由展覽、頒獎及出版專輯等形式,讓更多民眾一起分享這場美的饗宴。
  本屆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各類得獎名單:水彩類首獎劉晏嘉,優選呂如笙、陳顯章,佳作游雯珍、賴彥岐,入選林育弘等30位。水墨膠彩類首獎許芝嫻,優選李淑英、林當歸,佳作吳弘鈞、楊清翰,入選李蔣麗湘等36位。油畫類首獎蔡元桓,優選張國二、許凱玲,佳作黃昱筌、呂宗憲,入選林澄等39位。書法篆刻類首獎林穎生,優選吳弘鈞、古員齊,佳作林添生、莊一琳,入選張儷薰等41位。
  工藝類首獎賴羿廷,優選王佩雯、林彥光,佳作張哲文、張登堯,入選林昱等22位。攝影類首獎黃勳智,優選曾益民、葉俊佑,佳作鄭俊堂、黃瓊慧,入選林祐全等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