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21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45
ISBN 978-986-5422-82-0(精裝)
書名 2021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出版年份 2021
售價 新臺幣300元

內容介紹

南投獨特的自然環境及歷史脈絡,造就多元的人文風貌。文化局23年來舉辦「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一方面廣徵以南投風物民情為描寫主題的文學作品,闡述在地人情故事,一方面激勵文壇俊傑,讓各類文學佳作得以入選出版。

本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各類別入選作品內容多元豐富,包括:八通關古道、霧社、南投陶、台灣百岳等都成為創作主題;還有藉由對新住民的訪談帶出新二代所經歷的、親愛愛樂樂團成立至親愛音樂實驗學校的歷程、用「竹」構築讓台灣的竹工藝被看見······等。除了南投在地的元素,在這些優秀作品裡,更多的是對親情的描繪、對人情的刻畫。

2021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之文學貢獻獎,經評審委員一致通過,由本縣柯慶明先生榮獲,柯慶明先生1946年生於東京,籍貫南投,幼年在南投成長,後來隨雙親定居台北,他長期服務於台灣大學,任教長達四十餘年,作育英才無數,個人著作成果亦豐。

本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

.新詩首獎:丁威仁;優選:紀明宗、黃暐恬、徐麗娟。
.散文首獎:陳宏志;優選:何志明、楊傳峰、楊婷雅。
.古典詩首獎:林綉真;優選:陳文苑、簡帥文、吳忠勇。
.短篇小說首獎:李宜紘;優選:陳宏志、簡雅惠。
.報導文學首獎:林明宏;優選:鄧榮坤、許勝雄、張欣芸。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