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捕捉時代.詩語言的能手-岩上紀念文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49
新書
ISBN 978-986-5471-09-5
書名 捕捉時代.詩語言的能手-岩上紀念文集
作者 蕭 蕭 等
出版年份 2022
售價 新台幣25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26

作者介紹

岩上老師為臺灣文壇重要的本土詩人,1958年8月因教職遷徙南投縣草屯鎮設籍,在南投終老。創作時間超過一甲子,不論在現代詩、散文、兒童詩、詩評論……等各方面,都有質量俱優的作品。1976年,他與詩友在草屯創辦「詩脈社」,發行《詩脈季刊》,企圖由鄉村的邊緣位置發聲,提昇寫作與閱讀的風氣,聯繫作家群體之間的情誼,並推動文學出版。同時,他也應聘主編《南投青年》,確實地透過行動灌溉南投後進作家。1992年起主編《笠詩刊》八年,將笠詩社的活動重心移往草屯,並爭取世界詩人大會在南投日月潭主辦,這些活動是南投文學史上重要的一頁。岩上老師不幸於2020年8月1日離世,留下豐碩的文學作品,對於台灣文壇具有標幟性的卓越成就,也是台灣作家的典範。他離世後,國內外眾多文壇摯友與後輩,紛紛以隨筆、追憶散文或現代詩的形式緬懷他。

內容介紹

《捕捉時代,詩語言的能手-岩上紀念文集》彙集66位作者84篇追思文,字裡行間可看出岩上老師受到眾人的敬重與仰望。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s://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