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向陽研究資料彙編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50
新書
ISBN 978-986-5471-11-8
書名 向陽研究資料彙編
作者 李桂媚 編選
出版年份 2022
售價 新台幣50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27

作者介紹

出身於鹿谷茶鄉的向陽教授,是知名的詩人、新聞人、編輯人、學者和文化推動者,著作等身且獲獎無數。創作類別廣泛,新詩、散文、評論、兒童文學、時評均拿手;研究專長包括報導文學、文學傳播、台語文學、文化研究、現代詩、台灣新聞史、台灣文學思潮等。2020年8月自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屆齡退休,教學的部份雖告一段落,然文學研究、詩歌轉譯、講座、主持、評論……等文學活動仍熱絡進行中,在各縣市仍常見他的身影,足證文學是他一生的志業。

內容介紹

《向陽研究資料彙編》為向陽老師高徒、詩人李桂媚編選。內容包括向陽老師的生平、作品目錄、文學年表、研究綜述、重要文章選刊及研究評論資料目錄,可說是研究向陽老師最完整的一部工具書,這是本縣出版的第一本研究縣籍作家的專書,意義非凡。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s://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