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深情回望-李瑞騰受訪錄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51
新書
ISBN 978-986-5471-10-1
書名 深情回望-李瑞騰受訪錄
作者 李時雍
出版年份 2022
售價 新台幣250元
向大師致敬系列叢書 28

作者介紹

初中留級,高中聯考落榜,打零工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草屯囝仔,後來奮發成為文學博士,且在文化界及教育界令人景仰的李瑞騰教授,創作二十多本詩、散文、文學論述,並主編國內各大重要文學選及論著、主持各項文學研究計畫。2010年借調國立臺灣文學館任館長的四年間,他策劃推動重大的文學活動及文學史冊出版,為臺灣文學界之盛事。在擔任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期間,也進行了多項校內的文學資源普查及研究工作,並指導百餘位研究生的學位論文,主持多項國科會的文學研究計畫。2006年起亦曾主持南投縣文學資源調查計畫及《南投縣文學發展史》上、下卷的編寫,耗費六年時間,將本縣文學發展的重要史料逐一爬梳整理,讓南投文學發展的脈絡清晰呈現,為南投文學留下重要的研究成果。

內容介紹

今年適逢李教授將自教職退休,其公子李時雍主編的《深情回望-李瑞騰受訪錄》,蒐集眾人訪談李教授寫就而成的篇章,讓我們對於李教授精彩的創作、學術、教學生涯有了清晰的輪廓。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s://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