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鳳麓飛煙-雪泥鴻爪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24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7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6
ISBN 978-986-5422-76-9(精裝)
書名 鳳麓飛煙-雪泥鴻爪
作者 汪鑑雄
出版年份 2021
售價 新臺幣250元

作者介紹

汪鑑雄,民國卅四年,台灣光復當年年初,出生偏鄉鹿谷鳳凰山下,喜愛山林,感性、樂自在,喜閱讀、寫作。民國五十三年北漂,就學、就業、從事新聞、出版、文化工作。
民國九十二年自職場退休,返鄉與年邁雙親為伴,兼及社區、彬彬社活化文史工作;閒時兼作老農、耕作蔬、花、木……。
主編過“鳳麓飛煙—內山鹿谷茶鄉的開發”、“彬彬社與鹿谷文風”等書。
約卅年前,及蒐集發表在報章雜誌的文章,擬予出版,因故推遲至今。而今再將參與新故鄉社造以來的文章補入。這是作者第一,也是老來出版的著作,謹敬獻“生我、育我”的父親、母親!
感恩,我相知、相遇的鄉親、師友、家人……及參與“活化彬彬社”的朋友!
 

內容介紹

本書摘要:
“鳳麓飛煙”是古雲屬八大勝景之一,與“珠潭映日”〈日月潭〉“玉嶂流霞”〈玉山〉等齊名。
不知幾萬年前的地殼、造山運動,美麗之島一台灣自大洋中浮現,原住民、先民相繼在島上現身。鳳凰山是台灣西部平原〈前山〉進入花東〈後山〉的重要關口,也是先民們世代生息的地方!
本書就是七十多年前,出生鹿谷鳳凰山下的小生命成長過程中,相遇、相知千萬人、事、物中的點點滴滴····。從“鄉情”、“親情”、“師友情”到“走過地球村”四部分故事中,縱觀鹿谷偏鄉的發展軌跡;看到生命的成長、悲喜與殞落,正如“鳳麓飛煙”的昇起,逝去!
名詩人蘇軾“和子由澠懷舊詩”所示“雪泥鴻爪”: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述盡世事滄桑,人生的無常、無奈!
本書封面分別請世居山下的康世統教授、書法家劉志欣題書,亦在彰現“靜觀鳳麓飛煙起”、“雪泥鴻爪”豁達人生的正念真義!
從書中,或許可以找到現實生活中您、我的影像,而獲取些許的人生啟發:「人生不留白」、「人生處處是青山」!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