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詩生活印記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40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7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7
ISBN 978-986-5422-77-6(精裝)
書名 詩生活印記
作者 袖子
出版年份 2021
售價 新臺幣250元

作者介紹

陳秀枝,筆名亦耘、袖子。
自學生時代即提筆創作,畢業擔任教職仍持續寫作與指導學生創作。出版幾本著作後再拿起畫筆繪畫。不論畫圖或寫作,都秉持著反映生活、生活寫真。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也讓讀者觀者喜愛繪畫、喜愛文學。
已出版四本兒童文學著作:(均由南投文化局出版):1997年《飛吧!想像的翅膀》童話故事集、2003年《囝仔的詩歌》兒歌童詩集、2005年《飛翔在想像的國度》少年小說故事集、2017年《月亮忘記回家》童詩集;三本台語集:2012年出版彰化作家作品集《大肚溪邊e歌詩》、2017年由文史哲出版社出版《行踏‧注目》、2020年由春暉出版社出版《轉斡拄著詩》  。
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曾任國小、國中教師,擔任過第二屆台灣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台中大墩文學獎兒童文學類評審、台中區閩南語演講比賽評審、嘉義大學附設空大課程的面授講師。
曾指導學生榮獲:全國國中組閩南語朗讀第三名、文建會主辨國中組會本創作優勝、2019年火金蛄台語文創作第一名、目前是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理事、台灣兒童文學學會、台文戰線和台客文化協會與南投投緣畫會會員。
水彩畫現代詩個展於彰化南投兩縣的鎮公所、市公所與幾個圖書館和咖啡廳等27次(部分個展,也辦台語詩朗讀會); 2018《佇這佇遐的喵為貓微》台語童詩繪本,於國立彰化台語文創意園區分享。
 

內容介紹

本書摘要:
我等寫作者,常笑稱生活繁瑣,族繁不及備載,因而,舉凡旅遊、閱讀、繪畫、訪友、看病,常以詩紀錄生活點滴。尤其,長期投稿幾個詩刊,截稿前總要捕捉稍縱即逝的靈感,化成黑字,跟詩友共賞。有空時找出詩刊,再細細咀嚼,但有的詩刊已轉送藝文同好,搜尋電腦,也因用壞幾台筆電,存在外接硬碟的竟莫名作怪,千呼萬喚都不見「詩蹤」。
其中,我參加台灣現代詩人協會,該會2005.03.25創刊,我在第四期即開始投稿,迄今2020年,有十四年的投稿作品,加上在臉書上以詩作發表生活有所感、與投稿笠詩刊的,在此輯做簡單收錄,紀錄以華語書寫為主,自己從中年投入寫作,在平日賞鳥、閱讀、文史訪查、詩歌交流、出外旅遊等的生活感受,以詩寫真,留下美好印記。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